吃沼泽的鹿鸣

约稿走私信

·走剧情的一章,转折点

·点满小红心小蓝手会收获作者精心烹制的下一章哦~


你开始在一家甜品屋工作,老板是一名退役海军的妻子,和大将萨卡斯基曾是同僚,老夫妻二人待你温和,有意将烘焙的技艺传授给你。

 

“如果哪天阿莱洛小姐离开马林梵多,多一门技艺在外也好生活。”

 

你数日都在后厨里学习,前面忙碌时你也会兼职服务生的工作。

 

老夫妻的甜品屋在马林梵多很有名,上到海军下到平民都喜欢光顾这里,不少人认得你,他们并未评价你的经历,视线相交时,也会友好的点头示意。

 

或是客气的招呼:“阿莱洛女士,幸苦了。”

 

你当然不会自以为是的以为是你在科学部短暂的文书工作,获得的人缘,你并不是个人脉广泛的人。

 

大概率是沾了大将的光。

 

只是不知道是哪个大将。

 

你对你的的风评已经不抱希望了,他们总认为你会在某一日成为某个大将的情人或是女朋友,本着拉拢高层的目的,不少人想来和你套关系,从而获得在大将面前的一两句好话。

 

传闻里,你风情摇曳,手段过人,勾得大将为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打破原则。

 

事实上,你不过是一个处处受桎梏的金丝雀,那些人怀抱着取悦你的目的来取悦大将,大概走错了路。

 

你只会觉得嫌恶而排斥,至于吹什么枕头风那就更是想都不要想。

 

倒是波维奇每次听到这些风言风语,都气得握拳,将那些说闲话的家伙揍一顿。

 

第一次时,你感动的几乎落泪,请波维奇吃了一顿你亲手做的甜点。

 

直至第二次波维奇怒不可遏的说出了真心话。

 

“阿莱洛分明是黄猿先生的女友,你们再将其他大将和阿莱洛挂钩,随意揣测别人的恋爱关系,小心我真的把你们丢进大海里喂鱼啊!!”

 

你:“……”

 

感动的泪水迅速风干,你面无表情望着波维奇赶走了店里的客人。

 

“那些人说的话,阿莱洛你别放在心上,黄猿先生不会相信那些流言的!”

 

波维奇坚定维护你和黄猿的CP,最好的朋友和最崇拜的大将在一起了,对波维奇来说是双重快乐!

 

他还想吃你做的蛋黄派,但还未开口,就见你将账单拍在他面前,冷漠道:“上次忘记收钱了。一共5000贝利,谢谢惠顾。”

 

波维奇:“……这,这么贵?”

 

你露出了温柔的笑容,令人如沐春风,“都升职少将了,怎么会觉得5000贝利贵呢。”

 

提到升职少将,波维奇总是心虚的,尤其是面对你纯挚亲切的笑容。

 

你穿着甜品屋的蓝白色制服,帽子下的长发编成辫子垂在胸前,笑起来时唇角一粒浅浅的酒窝,冲淡了你脸上的阴郁和病气。

 

波维奇一见这样的你,只能乖乖掏钱。

 

“黄猿先生让我问问你,你今晚还回别墅吗?”

 

你这几日一直借口要学习烘焙,已经两三日没回去睡觉了,只歇在甜品店二楼的仓库旁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我不想回去,至于怎么和波鲁萨莉诺交代,是你的事。”

 

波维奇苦着脸:“我已经绞尽脑汁为你想理由了,幸好这两日黄猿先生比较忙,不然你哪能这么轻松。”

 

你眉心微动,不着痕迹打听:“听起来我最近运气不错?他在忙什么呢?”

 

“明天黄猿先生要去玛丽乔亚,具体是什么事我不太清楚。”

 

波鲁萨利诺要离开马林梵多。

 

得到这个消息,你怔愣片刻,随后全身神经悄无声息的兴奋战栗着,满脑子都是逃离逃离逃离,连波维奇说的话都听不清了。

 

待他离开后,你立即联系库赞,询问他关于波鲁萨莉诺去玛丽乔亚的真伪。

 

电话虫显示出库赞刚睡醒的慵懒,一接通就听到你难掩迫切的一长串话,愣了一会儿。

 

“欸……确实有这么回事,但很可惜,我和波鲁同行。”

 

你方才绽放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 

库赞于心不忍,“这次前往玛丽乔亚原本只有他一个人,但波鲁好像知道我想做什么,硬是让元帅把我带上了。”

 

战国亲自发话,他很难翘班,又有波鲁无形中在盯着他。

 

“抱歉,小小姐,还请你再忍耐一段时间,等我从玛丽乔亚回来后,会有办法的。”

 

不可急躁,要学会隐忍,伺机而动,库赞想这么劝说你,但电话虫那边你急促的喘息和呜咽,仿佛崩溃般喃喃自语着库赞也听不清的话,再多理智之语也难说出口了。

 

你听不进他的解释。

 

人性总是如此,捉到一丝希望后便将全身心都依托到那个人身上,经不起拒绝,经不起失败。

 

你无法独自离开马林梵多,对此你心知肚明,如果库赞能帮你,你绝对能离开的……

 

他是青雉大将,怎么可能做不到,他只是不想帮你。

 

他和黄猿一样,都是心存龌龊的男人。

 

阴暗的心魔如藤曼疯狂蔓延生长,裹紧你的心脏。

 

你的灵魂和躯壳被迫分离,漂浮在上方诡异的望着你的躯壳冷静下来,用挑不出错处的平缓语调轻柔地说着:“谢谢你,库赞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想完全逃离马林梵多,需从长计议,没关系,等你从玛丽乔亚回来后,我们再商议吧。”

 

库赞是什么表情,他说了什么?

 

你听不到,也没听清,乖巧地全部应下来,然后挂断电话虫。

 

你抬起头,看到卫生间玻璃镜中的自己,双目赤红,脸色惨白,紧抿地唇瓣仿佛一根拉扯到极致的弦。

 

眉眼到骨肉里都透着股怪诞的违和感。

 

你洗了把脸,收拾好自己,继续甜品屋的一天。

 

入夜时分,波鲁萨利诺来了。

 

门口的风铃声响起,罕见的穿着白色西装的男人走到吧台前,单手点着菜单,散漫的笑着。

 

“小阿莱,一杯咖啡。”

 

你从后厨冒出头来,暖色灯光下,甜品屋的客人只余下他一个,波鲁萨利诺茶色镜片下的双眼越发模糊不清,他高大的身体投下小山一样的暗影。

 

黑夜之中,你的眼中只有他一个人,你虽然离开了别墅,来到了新的社交场合,新的工作环境,但总觉得,他还在你身边,如影随形。

 

仿佛某种不存在的幻觉,还是你自司法岛回来后的心理阴影。

 

你将咖啡端到吧台前,放好小银勺。

 

波鲁萨利诺端起咖啡喝了口,叹息,“工作是很劳累的事,对吧小阿莱。”

 

你沉默着,没说话。

 

独自拨弄着音贝,挑了首轻缓的轻音乐,放进空音箱里。

 

“你是来接我回去的吗?”

 

他笑眯眯看着你,温和道:“老夫明天要去玛丽乔亚,波维奇应该同你提过。”

 

波鲁萨利诺观察着你,你在他眼中是个充满符号信息的女人,但此刻却像罩了一层毛玻璃,感知迟钝。

 

已经将你完全掌控在手中,可你总给波鲁萨利诺一种仿佛随时会溜走的感觉。

 

不过这比失去灵魂的金丝雀更鲜活,不是吗,波鲁萨利诺也并非只想收获一个美貌听话的宠物。

 

如果只是想要个宠物,波鲁萨利诺招招手便有数不清的女郎愿意爬上他的床。

 

只有你,他可怜的下属,波鲁萨利诺待你总是不同的。

 

这份优待和特殊,揉作黏稠的蜜糖将你包裹的密不透风,无法反抗。

 

你像是被这份爱意浇灌得收敛了爪牙,连说话得声音都黏黏糊糊的又甜又软。

 

“特地告知我,难道是想带着我一起去玛丽乔亚吗?”

 

你为波鲁萨利诺端上你下午烤的面包,撕开面包露出可人的红色草莓夹心。

 

“我没关系,需要我烤些面包带着吗?”

 

你双手托着下巴,歪着脑袋朝波鲁萨利诺天真的眨着眼睛。

 

波鲁萨利诺眯起眼睛,审视着你:“很可惜,老夫不能带着你,小阿莱是在兴奋还是失落呢。”

 

你坦然回答:“都没有,毕竟,库赞也跟着你离开马林梵多了,你明明知道,却现在来问我,真残忍哦,波鲁萨利诺。”

 

波鲁萨利诺被你的诚实取悦到了,能坦然说出口,可见是真的气得不轻。

 

他无所顾忌的笑了几声,随后抬起大掌重重压了压你的头顶,丝丝警告从镜片后方溢出,仿佛看透一切的冷静双眸一瞬不瞬盯着你。

 

“面对库赞,老夫终有几分良心上的歉意,如果库赞能从老夫眼皮子底下把你带走,老夫愿意给你们三天的自由逃离的时间,如果真到了那时候,小阿莱可千万要加油,逃到老夫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 

你心神一紧,惊疑不定地瞪着波鲁萨利诺,这人又在挖什么陷阱!

 

波鲁萨利诺慈爱地隔着帽子揉乱了你的头发。

 

“听说,最近有海军试图通过你来贿赂老夫?”

 

你压下想把他爪子拍开的冲动,想到那些海军谄媚的姿态,不由得觉得讽刺,“大概以为我会影响到你的决定吧,可惜他的礼物注定送错了人。”

 

波鲁萨利诺觉得你此刻的表情万分有趣,心情愉悦,“小阿莱不必自谦,只是区区职位调动的小事,小阿莱愿意吹吹枕头风的话,老夫是无法拒绝的。”

 

你:“……”

 

你左右望了望,选择抄起一把水果刀扔向波鲁萨利诺。

 

波鲁萨利诺没有避让,武装色本能的包裹住脑袋,这种程度的攻击能伤到大将才是稀奇。

 

“耶……小阿莱想杀老夫吗?”

 

你怒目而视:“我的风评已经很差了!蛊惑大将的罪名我可担当不起!”

 

波鲁萨利诺并没有因你的冒犯而生气,喜怒无常,谁也猜不透他的底线究竟在哪里。

 

“怎么会,在众人眼中,我们现在可是男女朋友关系。”

 

人年纪大了,反而幼稚,逗弄年轻的女孩子,看她充满生命力的表现实在是一大美景。

 

点到为止,波鲁萨利诺没再继续激怒你,他看了眼时间。

 

“凌晨就要出发,明天来不及和小阿莱告别了,记得听话,波维奇和菲娜会保护你,遇到过界的海军,觉得厌恶,可以交给他们两个解决。”

 

波鲁萨利诺拍拍你的肩膀,轻声道:“小姑娘不要将自己陷入危险之中,马林梵多的人可不是每一个都像老夫这么纵容你。”

 

你是个洁身自好的女孩,对于他人不含恶意但却过界的八卦杂谈,你始终是厌恶的。

 

你只爱过罗曼一个人,哪怕此刻爱意黯淡,可听到旁人口中,你在两名大将之间长袖善舞的谣言,仍是气到浑身发抖。

 

波鲁萨利诺说这种话,可见他也是清楚的。

 

这是在给你保护牌吗?

 

真是令人,感动啊。

 

可惜,你无时无刻不想逃离,波鲁萨利诺的温情攻势注定落空了。

 

天明未亮时分,军舰从港口出发。

 

波鲁萨利诺和库赞的离开,并未掀起波澜,你在甜品屋的工作日复一日的规律。

 

菲娜日日陪在你身边。

 

你曾问过她,不妨碍工作吗。

 

菲娜却笑着说:“黄猿先生给我的新工作就是照顾你,这可比在科学部轻松多了,阿莱洛小姐,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请不要客气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能否帮我将这份甜点送给萨卡斯基先生呢?”

 

你将一份包裹精美的布盒交给菲娜。

 

你不敢和萨卡斯基先生见面,一想到老师,你难以克制的想到那日在巷口发生的事。

 

你的不堪,你的狼狈,都被老师尽收眼底,这些时日他也从未来看过你,可见是真的放弃你,对你失望了。

 

“我这样糟糕的人,本不该去打扰萨卡斯基先生,但我难得学会做蛋糕,想,想让萨卡斯基先生知道。”

 

你像只鹌鹑声音微弱:“可我不敢自己递过去,菲娜姐姐,拜托你了。”

 

“你竟然……真的和萨卡斯基先生认识啊。”菲娜虽然惊讶,但还算接受良好。

 

你却像打开了话匣子般,倾诉着:“我13岁那年就认识萨卡斯基先生了,一直以来,我都将他视作我内心最喜爱最尊敬的人,可惜我没有达到萨卡斯基先生的期望,沦落到今天,实在是丢脸。”

 

菲娜有些无措,她是不是知道太多了,“阿莱洛女士……”

 

“抱歉,我太寂寞了,一时忘记,说的有点多。”

 

菲娜抱紧了布盒,不知你做了什么口味的蛋糕,甜腻的香味透过盒子飘进菲娜的鼻子里。

 

难以想象赤犬大将那样不苟言笑的严肃之人,竟然是柔弱绵软的阿莱洛女士所敬爱的人,黄猿先生知道了会大吃一惊吧。

 

你像是没发现菲娜的谨慎,“天快黑了,萨卡斯基先生一向习惯加班到深夜,你现在过去的话,应该正好当宵夜。”

 

菲娜有些犹豫,你适时开口:“不放心让我一个人的话,我可以陪你一起过去,只是到办公楼我就不上去了,菲娜姐姐一个人可以的吧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菲娜松了口气。

 

你关上门,随菲娜一同离开,走到拐角处时,你提议:“我们抄近路吧,还是担心萨卡斯基先生提前离开办公室,如果错过了就太可惜了,蛋糕留到明天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

“嗯,好。”

 

菲娜再次感慨你的温柔和体贴,如此就不难理解黄猿阁下和青雉大将为何都痴迷于你了。

 

如果菲娜是男人,也无法抵御会在深夜送亲手做的小蛋糕的女孩子,更何况这女孩还是个需要人保护的弱者。

 

蛋糕的香气侵入鼻腔,菲娜的思绪也随着气味飘飘忽忽,真香啊,就像阿莱洛女士身上的甜味一样。

 

“想吃吗?”

 

你轻软的声音顺着夜风传进菲娜的耳朵里,你走在她身侧,两人行动间,手背互相摩擦。

 

菲娜疲倦地撑起眼皮,“想吃,好香啊,阿莱洛女士。”

 

你停下脚步,柔软的手指顺势缠住菲娜的手,倾身靠近她:“想吃就吃光它吧。”

 

“赤犬大将……”

 

你自嘲地勾起唇角,“他不会想看到我这种让他丢脸的学生,和我有关的事也会让他厌恶吧。”

 

“吃吧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你蛊惑着菲娜,女人迷茫片刻,无畏挣扎几秒。

 

你轻声呢喃:“幻幻果实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在菲娜的视野中,手上捧着的布盒散发着诱人的甜香味,菲娜口中不停分泌出垂涎的口水。

 

“非常抱歉,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太香了。”

 

菲娜等不及得拆开布盒,伸手抓起蛋糕塞入口中,美味顿时击中她的心,人仿佛飘在云端踩不到实地。

 

她沉溺其中无法自拔。

 

……

 

你将沉睡的菲娜安置在安全的角落,从她身上搜出电话虫,打给波维奇。

 

“菲娜,有事吗?”

 

你:“是我,波维奇。”

 

“阿莱洛?!你怎么用菲娜的电话虫?”

 

你紧张不安的求助波维奇,“菲娜有些不舒服晕倒了,我一个人在这有些害怕,波维奇,你能来陪我吗?”

 

“你在哪里?我现在就去!”

 

你报了个地址,随后坐在原地发呆。

 

你在想什么呢,你什么也没想,只是安静的等待波维奇。

 

人在放空的时候,时间总是过得极快,天边的月亮才刚挂上高处,波维奇的身影出现在你面前。

 

他赶得急,没带下属,看见昏迷的菲娜和在一旁满脸孤苦无助的你,脸上是藏不住的担忧。

 

他跑到你面前,蹲下来,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眼睛睁得久了,很干涩,你眨了眨眼,瑟缩着朝着波维奇的方向依偎进他怀里。

 

“我好害怕,菲娜死了怎么办?她突然就倒下来了,我太害怕了……”

 

你的突然靠近令波维奇浑身僵硬,但还是学着黄猿阁下,抬起手掌压上你头顶,安慰的拍了拍。

 

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在了啊,回去后我试着和黄猿阁下通个电话……”

 

“你有军舰吗?波维奇?”

 

波维奇不解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,点点头,“当然啊,我现在是少将,有自己的军舰了。”

 

你从他怀里抬起头,“把你的军舰借给我吧。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什么?

 

 

波维奇疑问的话还未说出口,心口猛地一凉,他迟钝的视线下移,一根绿色的藤曼刺入他的胸膛,涓涓海流顺着伤口窜入他的血管。

 

好冷好冷。

 

操控它的人,是阿莱洛。

 

幻幻果实,因为持有者并不擅长战斗的缘故,所以除了审讯犯人有用处之外,并未开发其他的技能。

 

但事实上,操作得当,完全可以控制他人的精神。

 

终究,还是萨卡斯基先生的爱救了你。

 

被赤犬大将当作生日礼物赠与你的恶魔果实,怎么会一无是处。

 

你痛哭流涕,一边说着“对不起,波维奇”,一边操纵藤曼侵占波维奇的身体,你利用波维奇的信任和不设防,攻击了他。

 

“阿莱洛……?”

 

年轻的海军浑身抽搐几下,就完全失去了自我控制,他的意识被困在一片虚假的幻境当中。

 

随着时间逐渐消亡。

 

他重新睁开眼睛,已然忘记了你攻击他的事,黄猿波鲁萨利诺先生站在他面前,高挺的男人一如既往的散漫,深不可测。

 

“波维奇,我要出海。”

 

波维奇的思维迟钝极了,转了半天,“那我,吩咐下去。”

 

“不,是秘密行动,我只带你一个下属,坐你的军舰出发吧。”

 

黄猿阁下的命令是绝对正确的,波维奇没有丝毫反驳的欲望。

 

“是,黄猿阁下。”

 

狭窄的巷子内,只有波维奇和波鲁萨利诺两个人,波维奇跟在黄猿先生离开这里,下意识觉得,好像少了谁?

 

可回头望去,一条幽深的甬道,被夜幕掩盖,看不清真相。

 

“波维奇,快点,我们必须在十二点之前离开马林梵多。”

 

“遵命,黄猿阁下!”


【作者的话:很久没更了,这一章写的有点水,好消息是走主线剧情了!终于快进进度了啊!我当初只想写个几千字短篇的,怎么就拖这么长了!!(擦泪)

下章预告修罗场,狗血预警】

评论(39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