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沼泽的鹿鸣

约稿走私信

【七海建人X你】 无法分手的恋爱 ⑤

 ·精英社畜X美貌JK

·有黑化和驯养情节,在中后期

·连载中,点满小红心和小蓝手会收获作者精心烹制的下一章哦~




【学姐,我遇到了职业生涯的瓶颈,实在是无人求助,您现在有时间吗?】

 

你坐在马桶盖上,紧紧握着手机,踌躇半天才决定发送这一条讯息。

 

卫生间的磨砂玻璃门外倒映出男人高大的暗影,他敲了敲门,礼貌询问:“还好吗?”

 

你浑身一激灵,连忙拧开花洒,让水流落下,淅淅沥沥的水声掩盖你狂乱的心跳和略带不安的声音。

 

“我想多洗一会儿。”

 

七海建人沉默片刻,手里拎着一袋新衣服,不知如何开口递给你,放在门口。

 

“衣服在门口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隔着门,咒术师超越常人的感知能听到你紧张的心跳和急促的喘息,水流直砸地面没有任何阻碍,你并没有洗澡。

 

但七海建人没有戳穿你拙劣的谎言,他知道你在想什么,在成年人的世界很简单的公式,对于十几岁的JK来说,难免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

这让七海建人觉得自己是个坏人,但危急时刻也只能当个坏人。

 

他返回厨房煮一锅姜奶茶,头顶白色冷光让他的黑色衬衫泛着银灰的光,他掏出手机在通讯录停顿几秒,才拨通了许久未光顾的号码。

 

……

 

你的学姐很快回复了你,得到对方关切的问候,你来不及组织言语礼貌,直接一连串早就码好的问题发送过去。

 

【我有一位正在维系的重要顾客,他人很好,是我遇见过的最温柔的客人,有原则而且很正直,可是他给我太多了……而索取的却很少,加上我最近忙着考试和补习,很少和他约会,一直是他在单方面付出……但是今天他邀请我同居了,我该怎么拒绝啊学姐!!!】

 

如果七海建人能成为一个会向援交JK索取的客人,你此刻也不会这么纠结的。

 

因为给与你的太多,你输出的力量却很少,当他难得一次向你索取什么,拒绝了你的第一次拒绝,你很难再开口第二次回绝对方。

 

这种情况,用脚趾头想也能猜到,第二次拒绝一定会僵化关系,也许会搞丢这位重要客人,你的愧疚感无法得到救赎,反而倍感沉重。

 

早知道会有这么一遭,你情愿少上几节补习课也要还了七海先生的人情啊!

 

现在真的进退两难!和成熟的大叔同居生活什么的,实在超她原则啦!!

 

手机再次震动。

 

【你说的是客人而不是男朋友吗……这种好男人为什么要拒绝啊!!现在又不是大正,不要太死板啦阿寻!】

 

你几乎快哭了。

 

【学姐QAQ,我只想认真学习】

 

【高三了都没谈过恋爱,你这样的美少女在乡下都少有啦,你为什么不能试着看看呢,大叔很会疼人哦】

 

【……】

 

【你还真是执拗呢,但是坚守贞洁的阿寻超可爱啦!如果实在反感那就拒绝吧,如果你口中的重要顾客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的话,应该不会因为你的拒绝而恼怒的,但如果他是个表里不一的伪君子,那你可要小心哦】

 

【伪君子最擅长蛊惑女孩子了,他们会把你骗进牢笼里然后一口吞掉,被拒绝了恼羞成怒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也不一定……嗯,你现在应该还没答应跟他回家吧?】

 

你苦着脸,【在他家浴室……上次雨天有借他浴室换衣服,当时相处的也和谐,我一时没有多想】

 

学姐无语几秒,大概在叹你的神经有够粗吧,明明是个高情商嘴甜会说话的女孩子,有时候的粗神经实在是让人惊诧,不可置信。

 

【你的脑袋总是在出Bug呢,阿寻,总之,小心一点保护自己,有危险就报警吧】

 

你抱着手机发了会儿呆,浴室里的热气蒸得你脸颊泛红,你简单收拾了下自己,拿回门口的衣服换上。

 

是你的尺码,明明和你一起回来的,也没见他离开,什么时候买的衣服?

 

你摸了摸裙子滑溜溜的面料,想到卡里的几个零,日日不重样的便当,七海先生雷打不动的照顾体贴。

 

你艰难的捂住脸,太难了,你是被温水煮熟的青蛙吗?

 

狡猾的大人,居然玩心脏!

 

你推开门,热气涌出,思绪乱成一团,你暂且想不出好的理由来破局,只能见一步走一步。

 

更何况,你不认为七海先生是糟糕的男人,脾气正经温和,为人严肃些但很细致,给人港湾般的安全感。

 

如果要形容的话,大概是纯爱电影里,会和女朋友隔着被子拥抱而分毫不乱的男主角。

 

会不会只是你多想了,也许七海先生今天遇到了烦心事,所以才会留你下来加班,毕竟他从约会时就有些不对劲。

 

时常露出倦怠又冷漠的眼神。

 

你回想后,才发现很多细节,只是你被七海先生的邀请过夜吓得神思紊乱了,此刻缕一缕,你冷静许多。

 

你在厨房找到了七海先生,满屋子飘的姜奶茶的香气安抚你过分敏感的神经。

 

他背对着你,衬衫袖子捋到小臂的位置,光影下,微微突出肌肉的弧度,他有着正常社畜不会有的健康体魄,颓废着不说话时像是耷拉着眼皮的猎豹。

 

此时这只猎豹敏锐察觉到身后小步靠近的兔子,没有贸然出声,只是从架子上拿出一个杯子。

 

“杯子很久没用了,可能需要洗一洗。”

 

你立即走到水池边,“我来洗吧。”

 

玻璃杯很干净,倒扣下来也不沾灰尘,你后知后觉意识到,七海先生,大概,可能,也许,是为了缓解你的尴尬。

 

救命,能不要不要这么体贴啊!

 

奶茶倒入杯中,醇香扑鼻,你刚想去拿,被七海建人温柔地推了推手,“很烫,先吃点饼干。”

 

他像变魔术般,从柜子里拿出了你平常爱吃的海盐饼干,七彩的软糖糖果,倒进零食盘中,五颜六色,和公寓仿佛性冷淡般的布置色调截然不同。

 

你的诸多烦忧瞬间被抛到了脑后,翠绿色的眸子也亮晶晶的闪烁着彩光。

 

“好多糖!七海先生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软糖!”

 

爸妈在时,总念叨着糖吃多了会变老,会蛀牙,你内心很想吃,但总在克制着自己,又怕父母闻到自己身上的糖味,连在学校也不敢吃。

 

你是个乖小孩,父母死后,你也习惯性的掠过货架上的糖果。

 

但七海建人说:“在你社交主页看到过。”

 

啊……你前几天确实给一家糖果店评论了,这也被发现了吗?

 

你捻起一块糖放进口中,甜味爆炸在舌尖,你幸福地眯起眼。

 

……真好哄。七海建人默默地盯着你,少女的所思所想藏在美丽的皮囊下,那双绿水晶的深处,可惜你面对的并不是普通的成年人。

 

当了那么多年的咒术师,又在职场里混了几年,如果连小丫头的情绪都看不透,会被当初的同期狠狠嘲笑的。

 

独自一个人在浴室里,紧张了很久吧,七海建人微妙的松了松领带,目光从她干燥的长发上掠过,她端着盘子数着糖果,像年幼的孩子过家家一样数着玩具。

 

她会想什么?

 

会觉得他太急了吗?

 

刚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就邀请过夜……虽然是因为那只一级咒灵的缘故。

 

她肯定在心底骂过他一顿了吧。

 

但如果邀请不收回的话,她会如何回应?

 

七海建人冷静的收拾料理台,思绪却飞到了不知名的潮海里,身旁天真的少女黄鹂般说着悦耳的话,“七海先生”“七海先生”的喊,重新回到了曾经的亲昵和信赖。

 

是连咒灵听到了都会嗤笑她蠢的程度,七海建人有些无奈的扶额,很想叮嘱永森不要太相信男人,但又说不出口。

 

女孩葱白似的手指捉着颜色鲜亮的软糖,指腹将它们捏扁揉搓,饶有兴味的再含在口齿间碾磨,有的软糖会有果汁夹心,一口咬下去,浓郁的果香味弥漫,让人心情愉悦。

 

她笑眯了眼,腮帮子填满了愉悦,含糊不清的问七海建人:“七海先生,你今天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 

七海建人面无表情盯着她,镜片后的蓝色视线深邃沉静,坦言:“没有。”

 

答应了的话……就将错就错吧?反正她也看不到咒灵,不是吗?

 

如果拒绝了,等咒灵消灭后就送她回家。

 

但今夜她必须要留下来。

 

……

 

你吃完糖果后,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,只能扭捏的主动请求铺床单。

 

“让七海先生睡沙发太委屈了,我个子小,我来睡沙发吧!”

 

七海建人阻止你,奇怪的回问你:“我邀请你来家里,只是为了让你睡沙发吗?”

 

你顿时卡壳,迟疑片刻,“那,是为了什么呢?”

 

七海建人:“……”

 

你舔了舔牙齿,残存的甜味让你整个人都醺醺然,对面的社畜似乎陷入了奇怪的自省时间。

 

你发现他的发梢有些错乱,不像以往服帖的顺着脑后,脖颈间的领带挂得松散,社畜的腐朽气息和成年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,组合成七海先生的气场。

 

但实际上,他是个善良而温柔的人。

 

“七海先生一定有烦心事吧,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在你的卧室打地铺吧,睡之前我们可以聊聊天。”

 

你将七海建人努力往最优最好的方向去想,于是这是你做出的有史以来最出格的妥协。

 

你松懈了神经,颇有些赌博的肆意,肯定般重复了自己的想法,俏皮地眨了眨眼,素净的小脸五官秾丽,给人冲击极强。

 

“我的职责就是让你开心呀!”

 

说着理所当然的话,全然不顾单身多年老男人的死活。

 

七海建人整个人都快僵化了,镜片也难掩错愕,与快死去的躯壳相比,灵魂和心脏在疯狂灼烧着。

 

居然会被小姑娘的直球打中红心,七海建人的心第一次在非战斗的情况下不规律的快速砰动着,血流下涌。

 

真是,太糟糕了。

 

七海建人掩饰性的侧过身去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语气严肃:“别乱猜了,快去睡觉。”

 

他当然不可能让你打地铺,哪怕你主动请求,最终你还是躺在了七海建人的床上,单身汉的公寓没有第二间卧室,你退而求其次去睡客厅,也被七海先生拒绝。

 

“被褥和床单都是干净的。”

 

七海建人给床重新铺了床品,为你备了一杯刚才的姜奶茶,连不知哪年哪月哪个同事送的抱枕,款式过时的玩偶也被他塞进了被窝里,用来陪伴你。

 

他犹豫着解释:“在陌生的地方,你可能会睡不着。”

 

你局促地站在门口,目光闪烁,小声嘀咕:“你好像我爸爸。”

 

七海建人:“……”

 

你说完就有些懊悔地皱眉,努力想挽回:“我没有冒犯的意思,我……”

 

七海建人突然道:“你已经将我认作家人了吗?”

 

你微微瞪大眼,脸上闪过一丝猝不及防的慌乱,“欸?”

 

卧室内只亮着一盏台灯,色调偏冷,台灯的设计可以换灯光,手掌在台灯上轻轻拂过就可以感应到开关,自动换暖光。

 

七海建人换了灯光,原地顿了片刻,“没什么,早点睡吧。”

 

“哦,好。”

 

你迷迷糊糊的在七海先生家过夜,迷迷糊糊上了他的床,干净的床单被子透着被太阳晒过的芬芳,但你大概是真的很敏感,你仍是觉得太阳的味道也很熟悉。

 

七海建人昨天晚上也睡在这张床上。

 

你羞红了脸,试图把被子蒙头,啊,糟糕,被七海先生拥抱的既视感更强烈了。

 

被七海先生的气息包裹着,躺在他的床上,手指攥着被角,默默望着七海先生将地铺打在了距离你最远的靠近阳台的地面上。

 

无法理解他的举措。

 

如果不是为了“过夜拥抱”的话,那七海先生为了什么?

 

你想到七海先生刚才脱口而出的“家人”。

 

难不成他是……寂寞了吗?

 

你脑海里胡乱猜测着,但从最初的紧张猜疑,慢慢的回归安心,你原以为今夜会很不安稳,但不知不觉,你在陌生的地方睡着了。

 

或许你潜意识里早就信赖着七海建人,毕竟,除了父母,再也没人对你这样不求回报的好。

 

而不求代价的付出,总是令人心动的。

 

你睡得安稳,丝毫不知窗外一只巨大的咒灵浮在半空,攀附着墙壁,七海建人盘腿坐在地上,手边一把缠着咒符的短砍刀,森冷地注视着窗外的恶心生物。

 

咒灵混沌贪婪的欲望喋喋不休,说着下流的话,口水横流。

 

“我本该忍到高专的人过来,但你这样侮辱小姑娘,我实在无法继续忍耐。”

 

七海建人掀起眼皮,眼刀锐利,“她可是我未来的家人,恶心的畜生,敢冒犯她,去死吧。”


【彩蛋是小剧场,五条悟的戏份~!】

评论(66)

热度(65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